【N】美國朋友對身為國際生的我之FAQ

Dear Sharon,

目前在美國三年了  這個暑假在紐澤西勤業(Deloitte)當審計/會計實習的時候

突然發現我經常重複回答一些挺相似的問題  所以不知不覺的整理出來一些最常被美國朋友們問的問題

尤其這個暑假  我是唯一的國際生   所以大部分的實習生和經理們都對我的背景挺感興趣的 😛

相信你看到我列出的這些Q&A一定會超級感同身受吧  哈哈

  1. Where are you from? 你是哪裡人/哪裡來的?

我當然會說”台灣”  我們骨子裡還是正統且引以為傲的台灣人  但是常常並沒有這麼容易回答  因為…


2. Where do you live? 你住哪裡?

呃…這個時候就還真有點複雜了  我在紐澤西做實習  所以大部分的實習生都是紐澤西人  要不至少是在紐澤西讀書所以好歹也有宿舍之類的

但是我不一樣  在美國沒有家   學校在紐約州  離實習的地方有三小時  所以這個暑假是為了實習租房子的

所以我會說  我”這個暑假”住在New Brunswick (紐澤西某個城市) 為了實習找地方住

但是我”學校”在Binghamton   是在Upstate New York  所以平常住那

“不過”我真正的”家”是在台灣  我是國際生  在美國沒有家…

相對其他人  簡簡單單回答他們住的鎮的名子就好了…-____-

3. How did you learn your English!? 你英文從哪學的!? + When did you start learning English? 你什麼時候開始學英文的?

剛認識的美國新朋友發現我是台灣人/國際生之後  總會很驚訝我英文講的這麼好

我想是因為   就算聽不出來口音也許還是看得出來或感覺得出來我不是”ABC”

但同時也比直接在自己國家讀完高中出在出國大學的其他國際生講的還流利的多

我會先告訴他們  在台灣我們也有英文課呀  我三年級就開始在學校修英文  不過現在台灣小孩很多幼稚園就開始接觸英文

只是比例不多而且學的大部分是語法居多口語較少

所以其實很多我們國際生英文都很好  只是口語方面比較不敢講或講不流利而已

然後我會說  我是八年級開始去馬來西牙吉隆坡國際學校念書的 那裏同學老師都講英文  所以漸漸習慣

再來十年級我又到上海美國學校念書…

就這一個問題就可以回答好久了唷  😛

到現在被美國人說英文好還是都會很開心  雖然知道這一點都不厲害  (而且我現在還是有口音啊  跟正統美國人不完全一樣)

因為環境真的會讓語言進步很快  當初在馬來西亞都沒台灣人  不說英文怎麼溝通  對吧 😛

4. How do you do it!? I mean, being so far away from your parents…你是怎麼做到的!?我是說, 跟你父母相隔這麼遠…

這個問題是十個朋友中九個都會問的  尤其是我讀的是州立大學  同學居多是紐約州的

實習的時候在紐澤西也幾乎大家都是紐澤西州

所以他們很多都是從小到大沒搬過家沒離開過家人的  很難想像我一個人在美國沒親戚  頂多半年回一次台灣會家人…

這問題我還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所以都笑笑說  不是不會想念  就慢慢習慣啦  而且我們時常用Skype視訊  沒有他們想像中的可怕和困難

而且我通常會補充  我想來美國念書很久了…!

比較不喜歡的是  有些人聽到我這樣回答   會說

哀 我一定做不到  因為我們家感情太好了  我沒辦法

好像是我能一個人在美國是因為我和家裡感情沒那麼親密一樣….O.o

而且又不是真的”一個人”  之前在校內我們六個女生住  現在校外也是和三個最好朋友住~

5. Why America? 為什麼選擇美國?

對許多美國人來說  出國念大學應該是想都沒想過吧

不過對我們其他人來說  其實到美國念大學已經不算太特別了呢

我通常不會直接說  喔因為美國教育比較好啊  因為美國教育好多元化名校多大家都知道

但我真正來美國讀大學的原因是因為  八年級就開始讀國際學校  到十一十二年級準備申請大學的時候

同學們多數是申請美國大學  而我們的上海美國學校也是為學生們申請美國大學準備  教育體制也是和美國差不多囉

你應該也發現你一天到晚被問這些問題吧?呵呵  不知道你的答案會不會有所不同? 應該差不多吼?

想到更多FAQ再跟我說吧!  這五個只是其中五個而已…:P

With Love, Nora

4 thoughts on “【N】美國朋友對身為國際生的我之FAQ

  1. 我也是耶 常被問到這個
    “Why UW?” 哈哈 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要回答也是有一串…
    跟那個 where are you from 也是
    但其實這年來我對台灣越來越有歸屬感了!
    只是you’re right, 回答完taiwan後
    大部分的人會問 “…but your english is so good”
    哈哈 = =
    大一的時候大家都以為我是from california (整個很random?跟我什麼關哈哈…)
    it’s pretty interesting huh 🙂

  2. Pingback: 【N】Twins FAQ; 雙胞胎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 Pair’adise / sharon&nora's交換日記♥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