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不捨台灣 v.s. 珍惜美國

Dear 妹妹/Sharon,

哈囉  你一定不敢相信吧  我現在正在飛機上可憐的一個人掉著眼淚呢 : (

每次離開家的時候都會捨不得  不管待的時間多長或多短

有時候會想說  為什麼要這樣呢? 我們一家人感情這麼好  但每個長假後我和你都得和爸爸媽媽暫時告別

我昨天晚上跟他們吃兄弟大飯店鐵板燒的時候  我跟他們說

未來我有小孩子之後  我應該不會送他們出國吧  除了可怕的學費和生活費之外

每次的告別和對未來的不確定 (出國後的孩子會回台灣還是嫁去美國加上國際學生在美國難找工作)  多難受呀

但是爸爸說也許我以後就不會這樣想了  尤其每一代都要比上一代還要更好…為了教育家長能做的犧牲真大!

偷偷告訴你  昨天你和馬麻出門看醫生之後  我一個人在媽媽房間哭了許久

我好傷心哦  其實真的很捨不得  加上你們兩個又剛好生病  感覺更加可憐!

但是像我這樣愛逞強的個性  超討厭在離別前大哭  結果反而每次爸爸都酸酸的說姊姊我回美國興奮的呢

今天跟你說掰掰的時候根本沒辦法好好說就得先溜出門了

而且想說我在台灣鼻子已經過敏擤鼻涕擤個不行了  再哭一定會更難受…T.T

哀哀  不過這篇日記不是要和你裝可憐啦  是想說  我們當然每次都會很傷心

我也覺得沒必要學會”不捨不得”或”少哭一點”  不過總得學會往前看和往樂觀的方面想

整體上來說  我從來沒有後悔過來美國念大學  這也是我們在高中後兩年和爸爸努力爭取來的

值得嗎? 我覺得絕對值得

除了美國大學比較多元化和多采多姿的校園生活之外  我學到最多的真的是如何成為比較獨立的女孩

我記得我在高中曾經有一小段時間  是不知道自己是誰和不知道自己哪裡特別的憂慮

其實現在當然還是在摸索中  但是總覺得在美國自己生活  少了爸爸媽媽和姊妹的依靠  讓我成長很多

尤其是  (我每次都跟我同學這樣說)  我和你打從一出生就有伴   從沒需要一個人過

對我來說  最大的改變是要懂得照顧自己吧  以前在高中除了讀書還是讀書  反正媽媽總是打點一切

但是在國外會覺得很怕生病  因為一生病看醫生麻煩  更慘的是 一不舒服更容易想家!

所以相對的會比較努力想要有健康的身體

再來就是很多壓力要自己懂得如何紓解  我之前跟你說過吧

看過室友們可以想打給父母就打  一點點壓力大也可以打去抒發一下  甚至真的受不了也可以開車回家

可是我們不行啊  打電話還得先找有網路可以用skype  而且我還有差半天的時差

加上真的找到時間講話之後  誰想只講壓力和問題咧

還有  我覺得我在大學比以前還要用功

我們兩個大一結束後的暑假都到四大會計事務所做實習  因為爸爸有認識人的關係

可是就是因為知道在美國我們完全沒辦法”靠關係”  所以我會更努力想要證實自己有能力找到工作  那種感覺是不一樣的

也知道國際學生找實習很難  所以會加倍努力想拿到好機會

想當初在高中我的夢想曾是當家庭主婦咧! 也許真的是到美國之後 才引發我的”鬥志”喔!

我真的很喜歡美國的一切呢(除了家人很遠和食物比台灣差好幾倍之外)

雖然目前對未來相當不定  不知道會在這裡待幾年  但是我覺得目前我們能做的就是好好打拼

別辜負了爸爸媽媽對我們的期望喔

出國前爸爸媽媽說  對於我們來美國最大的希望是   快樂和健康

大四最後一年當美國大學生了  得好好珍惜啊!

每次都很不捨  但是要知道  在幾個月我們又會相見了   呵呵~

所以我想說的是  也許我真的每次回美國都是會像爸爸說的  滿興奮的

因為不管怎麼樣都是個嶄新的學期  也知道有好朋友等著

但是並不代表就因這樣而對家人的不捨有任何的減少!

離開台灣的不捨和珍惜美國的大學生活是該相並存的 : )

With love, 姊姊/Nora

4 thoughts on “【N】不捨台灣 v.s. 珍惜美國

  1. 加油!要堅強!人要學會獨立,雖然說離別是件非常難過的事, 但是妳必須想出國是為了換取更好的教育,讓自己變成更獨立堅強的女人! 要加油!記得,眼淚不要常流. 把那些眼淚換作為每天使妳努力求學的力量!妳以踏入社會第一步,加油!未來還很遙遠, 有許多美好的事情還等著妳!

  2. 大娃娃以前離開的時候真的是比較不會掉眼淚ㄟ,妳以前還說哭不出來不是嗎?唉,人生就是如此,一連串大大小小的分離、聚首、分離、聚首、、、沒關係,總是這樣的,哭過就算了,雨過一定要天晴!

  3. 對啊 你以前想當家庭主婦….hahaha 我整個就很…= =
    還好你現在開竅了 哈哈 全家人都不擔心了啦! 反而擔心我…= = 一直說我是米蟲!!!
    希望我也能像你一樣早日找到喜歡的工作呢…
    一起在最後一年加油吧 :D!!!

    我之前看到我朋友Mandy男朋友寫的一句話
    他說
    “即使已不是第一次面對
    但為何一次比一次還不捨
    雖然無法擁有隨心所欲的365天
    卻在有限的兩個多月中
    得到了別人無法體會的快樂”

    雖然是講情人啦
    但那時候我看到的時候你剛好離開 很有感觸呢
    跟你分享一下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