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有健康的身體 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S】有健康的身體 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Dear Nora,

因為不想要在一開始我們的blog就寫這種比較…sad/serious的事情, 所以現在才把這篇publish! 這是在你離開台灣那天寫的…

其實這次我感到非常的guilty 😦

前天不能跟你們去吃兄弟飯店的鐵板燒(吼 好不容易能吃好料),

昨天也因為我們都不太舒服所以取消去看達利展的計畫…希望你不要太失望呢:(

其實以前我會想, “hey 我都生病了,為什麼還要怪我不能怎樣怎樣呢?”

比如說, 看到爸媽生氣的表情, 或是V又開始念我的時候,

我會覺得有點…冤望?很想說,生病了又不是我的錯…體諒一下嘛…

但是, 不是我的錯難道是別人的錯嗎? 說到底 還是自己沒有好好努力照顧自己吧…

就算天生體質較虛弱, 又不是得了什麼重病, 一定是可以像大家都健健康康的!

而且, 就是因為天生或許比較沒那麼強壯, 才更多加努力, 對吧!?

中醫醫生也說, 我的身體其實沒有太差呢!

讓我覺得更有信心, 一定能很健康的!

其實這次你們讓我發現,

有個健康的身體, 並不只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在乎自己和自己在乎的人.

我不想再因為生病啊什麼得讓家人朋友失望和擔心了!

比如說, “I’m sorry I can’t make it today…I’m sick”這類的話,頻率希望能降到最低!

媽媽也說過, 最愛他的表現就是要身體健康!

喔還有…身體健康才能做自己喜歡的事不是嗎?

從吃好吃的, 旅遊…到工作. 沒有健康的身體做什麼都沒有動力

連對人的態度也會變差…

雖然我們都常說自己的新年目標是要多運動,更健康,但這次我真的要很認真努力達成這個目標!

除了參考(就參考看看吧)昨天中醫師建議的飲食習慣 (一樣的, 少吃冰,甜,燒烤辣炸食物…還有一天至少要吃到一餐”飯”, 少吃寒性食物, 另外糙米飯和麥片等等比粗糙, 容易傷胃…)

在美國好像較難這樣吃吧!但是V好像都會煮喔 哈哈! 叫Mike學一下吧~男人會煮飯是個超大的plus:P

現在開始要每天做運動~

目前的計畫是, 登記上我們IMA的課,其它天做鄭多燕的腹部運動,另外每天要做膝蓋運動 才能強化膝蓋的肌肉…(貼上link再給你一次,一起做吧? :P)

另外, 睡眠要足夠…

你呢? What’s your plan? 🙂

希望我們都能達成!!

Love you!

一起加油吧^^

Sharon

2 thoughts on “【S】有健康的身體 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1. 我覺得我們要一步一步來認養改正自己的壞習慣!在年底以前,我無時無刻定要默念的四字箴言是〝抬頭挺胸〞!妳們兩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