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unshine Tainan→❶food paradise之正餐/小吃篇

Dear Nora,

從【台南】回來了!這是我第一次的台南行,也是自己從做research開始,安排的美好小旅行!只能說,台南給我很大的驚喜,這次玩得很盡興,也知道一定會再回來的:)!我真的很熱愛planning trips,尤其是當一個旅行結束後,覺得還挺有成就感的…也會覺得這次的旅行玩得更有意義。

嗯…雖然說玩得很盡興,但其實主要是在吃啦!還有就是享受我住的民宿。你知道,Tainan is known as a food paradise,而且台南夏天的烈日…根本是用【燒】的來曬我們的皮膚!所以,也沒那麼大的興緻去看古蹟啊什麼的。

這次我想,把1. 【吃的】,2. 【住的】,跟3. 【玩的/其他】分為三大部分。

先來聊吃的吧^^跟你講講我這幾天吃了什麼!當然沒辦法每家都寫,但是寫的這些大部分都是大力推薦的哦^^

首先是 <正餐/小吃篇>

  1. 【富盛號】:魚羹+碗粿

這家是我們經過西門路那邊(一條都是小吃店面的大街),看到其中一家好多人排隊,V也說有聽過,所以我們就速速在裡面角落找個兩人的位置,點了【兩份碗粿和一份魚羹】!

嗯…碗粿怎麼照好像都醜醜的(我發現好像很多台南好吃的都是這樣),但V一直說好愛好道地,幾乎是一人吃掉這兩碗的。我是比較愛魚羹,覺得魚超有嚼勁的,味道有一點點酸酸的,恰到好處。但是真的太熱了,沒有冷氣,所以在正中午的時候我其實很想趕快吃吃哈哈:P!Maybe that’s why看到好多人是外帶?

2.【福榮小吃店】:餛飩意麵

這是我們晚餐的其中一攤!有一點點難找(可能是我們繞到路了),是一家開在一塊很多賣衣料的區域中的小吃店。

因為不知道該點餛飩還是意麵,所以索性的點了【餛飩意麵】!哈哈:) 真的好好吃喔!

意麵這種"普通"的食物還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他為什麼好吃,但味道真的好棒,麵很手工,原本還想再多點一碗。

餛飩比我平常吃的口味再重一點,肉質很Q,配起意麵真的是絕配喔。

好啦 我形容食物的能力有點差,還是要親自吃過才懂:P總之,我會再回來吃的!

3.【阿村牛肉湯】:牛肉湯,高麗菜炒牛肉

聽說是Number1的牛肉湯!來台南【必吃】之一!如果要我來台南只吃一家,那就非阿村牛肉湯莫屬了-沒有誇張喔。其實應該說,因為我從來沒吃過牛肉湯這樣的食物,所以喝了第一口的湯之後,眼睛整個都亮了哈哈。湯頭很甜,肉很有嚼勁,沒想到一碗看似平凡的牛肉+湯,也能這麼美味…。這家很特別哦,他們是【早上四點】開門,然後賣到完為止。所以我們九點多過去來這邊吃早餐,再過一陣子他們說就要收了呢!

我們點了最人氣的【牛肉湯】,還有【高麗菜炒牛肉】(哈哈第一次早餐吃這樣),你也知道我超愛高麗菜,所以吃了第一口之後,就停不下來了。我和V一直在納悶,為什麼同樣是高麗菜,他們卻可以炒得這麼好吃!口味道是偏鹹,但我後來想想那可能是因為我沒有配飯吃。

結帳後…我們意猶未盡…忍不住調頭回去再點一份!哈哈很好笑吧!這次看了旁邊的老饕(說來了二三十年呢!這邊的顧客都是第二代第三代了!)都是點【牛肉湯+飯】,所以這次多點了一碗飯…只能說,我那麼愛白飯,剛剛怎麼沒想到呢!他們道地的吃法是喝幾口湯,肉濽上他們特製的醬(我覺得還滿甜的),然後再扒幾口飯。

我原本還很確定的說我這第二攤只是陪V來,但…配上白飯實在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老闆娘說牛肉是菲利的呢,那麼早開始營業也是為了配合殺牛廠的時間…所以每天的肉都是最新鮮的台灣牛肉!所以真的是真材實料呀!我下次一定還要再來,然後把菜單上的別的菜色都點來吃吃看!唉,打到這我肚子又再叫了…總之,真的真的100%真心大推薦

  1. 【阿堂鹹粥】:綜合粥配油條

我對它本來沒有很高的期待(因為本身我不愛粥,總覺得是生病拉肚子拔智齒的食物…哈哈),去也是因為反正離阿村牛肉湯不遠,媽媽又說很有名,所以想說來台南就吃吃看他們最知名的早餐吧!

可是!它又讓我驚豔了!照片拍得有點…隨便,但我很愛它的原因是,裡面有很多不同的料,像是【蚵仔,魚肉等等】,所以吃起來很鮮美,又不會無聊(我真的詞窮了,但我想說的是,你知道我之前拔智齒吃粥吃到好膩就是因為平常粥裡的料就那麼幾項,但阿堂不一樣,每口都讓我吃得很開心…)

(下次拔智齒來台南拔吧?哈哈)。

另外,比起粥我覺得它更像【泡飯】,不是那麼稠…我個人比較喜歡:)。配上【油條】就更完美了!但是記得不要在太餓的時候來,因為是要等上一小陣子了哦:P Anyways, this is another must-eat!

5. 【西井村蜂蜜滷味】

我其實沒有吃到啦,經過店面而已。但是有用蜂蜜滷的滷味…聽起來就很吸引人吧。不過他們現在有【宅配】了,我懶得大包小包帶回台北,所以就沒買了:P。

Too bad我回程是做火車,要不然他們現在在【台南高鐵站】也有店面,所以如果是搭高鐵回去的話(也比較不用擔心冷凍的問題)就可以這樣買回家了:) 下次來可以記得:P 但我想短期內不會去台南,所以這幾天應該會跟媽媽訂訂宅配;)。

好了我肚子快不行了,就先寫到這。敬請期待下篇的甜點/點心篇;)

Don’t read this post with an empty stomach,

Sharon

6 thoughts on “【S】✸Sunshine Tainan→❶food paradise之正餐/小吃篇

  1. 真的太好吃了! 很值得再去吃! 還有,妳忘了講安平豆花了拉! 那家也不錯吃說!台南這地方下次要來玩記得要穿短褲配tank top lol….不需要穿得美美的..因為那太阳實在太殘酷了…真的是用燒來形容的熱

  2. Pingback: 【S】✸Sunshine Tainan→❷food paradise之冰淇淋篇 | ♥Pair’adise / sharon&nora's交換日記♥

  3. Pingback: 【S】✸Sunshine Tainan→❹Living like the Local: Your Fun Apartment 有方公寓 | ♥Pair’adise / sharon&nora's交換日記♥

  4. Pingback: 【S】✸Sunshine Tainan→❼Other than Eating… | ♥Pair’adise / sharon&nora's交換日記♥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