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unshine Tainan→❸food paradise之點心篇

1.【安平豆花】:紅豆牛奶雪花冰

說到台南甜點,怎麼可能不拜訪最有名的【安平豆花】呢!

這家是V帶我來的,也是趁我們在快中暑前抵達的小小天堂♥。

我上一篇有提過,我吃冰比較喜歡吃幾口就好,所以這次一樣是兩人點了一份:【紅豆牛奶雪花冰】(不過雖然每次我說我吃幾口就好,通常還是會不小心偷偷破戒啦><)

我想大家都很愛夏天的剉冰,但其實我有點怕那種冰到頭痛的冰,所以總是很難想像有人可以一個人吃掉那麼大碗的冰。但是這碗雪花冰沒有像普通剉冰裡面一塊一塊的冰,而是【牛奶】做出的【雪花冰】(口感比較軟),含在嘴裡讓牛奶冰慢慢在嘴巴裡融化…真的覺得好幸福哦♥。另外的好處就是,我們常常吃冰都怕冰融化後整個冰的味道都被稀釋了,但這碗不會,因為都是牛奶做成的冰,不是水喔♥!很貼心吧。

我只能說,【紅豆+煉乳+牛奶根本就是絕配】(這是我吃得當時脫口而出的評語,哈哈)。而且上面裝飾的彩色sprinkles讓人看了也是心曠神怡♥。(哈哈忍不住在這篇打上好多個愛心♥♥♥)

最後我為了戒口,索性把湯匙丟進之前吃拉麵的碗裡才能讓自己完全放棄TT。

喔順帶一提~因為太熱懶得在附近找其他小吃店,所以我們中餐也是在這裡解決的。吃的是【鍋燒意麵】,也還不錯(重點是有冷氣又可以順便吃冰哈哈)。

還有,他們還有紀念章可以蓋耶!好可愛      哦:)

2.【依蕾特】:牛奶布丁,可可奶酪,玫瑰荔枝果凍

這家也是V帶我來的,他說很有名耶,但是我是都沒聽過…

到了之後他才告訴我,這家也有宅配,連有些7-11都有賣?真的嗎:O?

不過想說既然來了就吃吃本店的吧:P 

我選的是原味的【牛奶布丁】,吃下去覺得口感很軟,同時也很紮實!最美味的吃法就是從下面把焦糖味的蛋汁淋在布丁上…♥♥♥

後來看介紹才知道,他們的布丁不加一滴水,都是以牛奶取代的…而且是一位爸爸以做給女兒布丁的心態來經營(聽起來就滿感動的…:P還是說我的感動點特別低?)

總之,是個好好吃的布丁♥我必須說他打敗我們最愛的統一布丁哦 :P

不過還是有不一樣的口感啦!統一布丁比較甜,也還是充滿了我們的兒時記憶~呵呵。

V買的是【可可奶酪】,我覺得so-so囉。可能是我本身對巧克力的甜點不熱愛(像我從來就不愛巧克力冰淇淋,到是巧克力本身我還是很愛啦),但是V覺得很美味哦。所以喜歡巧克力甜點的話可以試試。:)

我們還買了一個【玫瑰荔枝果凍】一起share,聽名字就覺得很美麗♥。

吃起來很清爽,尤其是在夏日吃還很解渴。果凍是荔枝口味的,所以粉紅色的醬汁應該就是玫瑰粹取出來的吧~我倒覺得有點蔓越莓類似的味道,很順口♥。

(喔喔喔 我剛剛上網看了,沒錯是覆盆子的味道!)

因為太熱所以照片沒有好好拍,可以到官網看他們美味的圖片哦。

現在回台北了,好想宅配哦!♥♥♥在新光三越A11館也有賣唷。

3.【自信的一杯】:黑糖波霸+純鮮奶

這是我們第二天民宿附近的一家飲料店!外表上跟其他的五十嵐啊那些沒有差很多,但是好像主要是在賣咖啡的。

我們晚上吃完飯後經過就問道很香很甜的味道,又看到招牌上寫著"黑糖波霸-吃過的都說讚!",所以慫恿V買了一杯(哈哈我是不是太容易被廣告騙了啊)。

其實也沒抱很大的期望(所以連照片都是之後才亂照的><),只是想說我這次回台灣還沒喝珍珠奶茶(誇張吧…想說珍奶實在不是那麼健康熱量又太高啦…),這次就趁機喝一下吧。

沒想到!!喝了一口後我和V都是眼睛睜大,因為真的是驚為天人的好喝呀!

珍珠超級軟,超級Q(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叫做黑糖波霸的原因是珍珠應該是用黑糖下去煮的~所以整顆都好甜好好吃!

然後配上鮮奶的濃香,和黑糖珍珠滲在鮮奶的甜味…真的是幸福的味道耶♥♥♥。

隔天中午離開前又去買了一杯大杯的(70元小貴哦,可是誰知道下次能嚐到又是何時呢TT)

杯子上還有寫加盟專線,好想請人到美國去加盟呀TT

在網路上簡單的看了一下,沒有看到很多討論耶,可能還沒大紅吧。

附上電話跟地址,有機會看到的人一定要嚐嚐唷。♥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三段107號 

電話:06-2411177、06-2261576

 

Finally finished writing my food series for this Tainan trip 🙂

Hope you’ve enjoyed it♥♥♥

I have to say, I’m definitely returning to Tainan for all these food that I already miss, AND for exploring other delicious dishes. (I didn’t even go to Garden Night Market花園夜市, so that’s already on the top of my to-do list for my next trip there 🙂 )

Next up: Old House Experience in B&Bs♥

Sharon.♥

2 thoughts on “【S】✸Sunshine Tainan→❸food paradise之點心篇

  1. Pingback: 【S】✸Sunshine Tainan→❼Other than Eating… | ♥Pair’adise / sharon&nora's交換日記♥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