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oment vs. Eternity

Hi Nora!

So this is actually a blog post from my old blog (wretch), written on April 30th, 2010. Crazy huh? I’ll probably start putting some of my old blog articles (that I like) on here after a bit editting, since I never really organized them…and I want to keep them here (and hopefully share with more people :))- especially many times after I read it again after a few years, I get something different out of it again. 🙂

今天選這篇是因為,明天我和媽媽就要去看達利展了呢!我發現我以前也偶而會寫逛完畫展之類的感想,現在讀起來很高興之前有寫!因為很多感動當時不記下來就真的會忘記…另外,我今天讀了這篇覺得又有不同的感觸了(自以為寫得還滿deep的?哈哈)。

但是,你看這篇這張,是在法國羅浮宮拍的耶。當時候看展的我,壓根子沒有想到一年多後的我能到巴黎旅遊吧。:)

anyways, 切入主題吧~

“好久好久沒有寫網誌了 ><
最近滿忙的 突然覺得壓力有點大
但是同時也感到滿充實的! 🙂

上禮拜我吃完中飯在回宿舍的途中
經過我經常會經過的Henry Art Gallery
就突然決定進去看看!
它離我的宿舍這麼近
一直想找機會去看
卻從去年拖到今年…
想想
我上次去的時候是夏天去的耶! ><
不知道為什麼
人本性真的就是捨近求遠
不過其實最美好的可能就在身邊 🙂

一進去就是一個小時半
而且我才只逛完地下室 小小的一個地方而已!
自己都覺得很驚訝 🙂
我很喜歡在美術館安靜 舒服的感覺
完完全全遠離吵雜的外面 =]
感覺有自己的空間 自己的想法
出來的時候 覺得整個人都很高興 😛
而且我還無意中發現了一個 student tech lounge在這裡面
很現代 很乾淨的感覺!
而且沒什麼人知道這個地方!
明年可能可以在這邊當我們fashion club開會的地方 😀
讓我覺得
很多時候
快樂 幸運 機會 或是 靈感
真的都是一瞬間的巧合
但是前提是
自己要主動一點
很多機會不是從天而降的
所以我才這麼喜歡嘗試新的東西 逛逛新的地方
誰知道 他們會帶給我們怎樣的驚喜呢 🙂

恩恩
以後要常來逛逛
沒去過的人也該去看看唷:)
UW學生進去都是免費
裡面的藝術真的不輸給外面的美術館!!

之前在Seattle Fashion Week Model Audition認識了一位攝影師後
突然對攝影滿有興趣的
其中裡面我很喜歡的一個攝影是
Andre Kertesz的Clock of the Academy, Pont de Arts, and the Louvre,
就是放在這邊的這張^^

不是很確定他要詮釋什麼
但是我覺得他完全表示出攝影 最美的地方:
把一瞬間的美好永遠的留住.
雖然這可能只是一個不怎麼樣的一秒鐘
但是拍下來後
就是可以留到好久以後的
以後來看的時候
可能會有完全不一樣的心情吧 🙂
所以我很喜歡拍照
希望能保存回憶

其實,寫blog或日記 不也是有同樣的意義嗎?:)
不知道你們對這張照片的感想是什麼呢?
對我來說
它讓我感覺
每分每秒都很重要
每分每秒都有可能是對自己來說歷史性的一刻
我們做的每件事情對以後都有可能有很大的影響
即使我們在當下不一定會發現.

尤其是今年馬上又有要過了
不禁讓我再度的發現
時間真的是一眨眼的!
現在的我
真的有完成來美國之前想好要完成的目標嗎?
雖然在某些方面
我還滿以自己為傲的
不是說我有什麼驚人的成就
但是至少我有試著 take initiative, take chances, find my passion, and basically try to make the most of my life here
不過說真的
Trying is one thing,
我還是有好多事情沒有達成.
所以希望未來能 FULLY make the best out of it 🙂

So yea,
I want to make my moments into eternity.
There’s no time to waste!!”

然後,這是爸爸留給我的comment, 覺得也很不錯!! 😀

中國有一句話鼓勵大家向上提昇: 立德 立功 立言 所
謂 立言即為把自己的思想透過文字 (今天 也包括照片
圖畫 即任何型態的藝術) 來影響大眾 所以芸瑄要多照
相 多想文章 日後也許真的可以立功喔

嗯嗯 更加讓我決定要好好經營這個部落格…你也是喔…. 😛

Sharon

2 thoughts on “【S】Moment vs. Eternity

  1. haha aw! yeah i’ve read this blog post before, and i’ve also been to henry gallery when u were at work 😉 lol

    one of my goals this year was to write my “planner” everyday but it already failed 😦 must try my best to keep it up…..

    love exploring new places ❤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