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ife as a DA (Discovery Advisor)

Dear Sharon,

真不好意思  我都沒有怎麼寫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要寫什麼 😦
你都有出去玩+去聽有趣的演講/展覽  可是我這兩個禮拜準備開學  所以…
不過我剛剛結束我的DA office hours  所以想說跟你分享關於我在學校的工作吧 🙂

As you know, 我現在還是在校內有兩份工作
一個是在國際學生的office  另一個就是DA (Discovery Advisor)囉!

其實拿到這兩個工作我覺得都是超幸運的呢 尤其國際學生的選擇本來就比較少了
雖然說這個學期我真的很希望能cut down my work hours  因為準備CPA考試太忙了
但同時我又真的非常喜歡這兩個工作  所以要我”辭職“我也會很捨不得的 😦

DA其實就類似peer academic advisor啦  不過除了幫大一生選課之外
我們也會關心他們的校園生活  有沒有適應好之類的
比如說跟室友之間的關係啊  上課上得怎麼樣  甚至是計畫未來等等
所以也許有點像counselor?
這次暑假提早回來做訓練  我也有去orientation幫忙喔
看到這些大一生  真的讓我覺得好老  哈哈  他們整個超lost的 O.o

前幾天  有一位黑龍江的大陸女生(很漂亮:))居然到ISSS找我呢
其實他也不是刻意來找我啦  是我之前的”學生“帶他來找我的!
他是我去年的學生  也是國際生  當初他就覺得我非常involved on campus
然後一年之後  他現在不但是RA  還是TA耶  我就覺得好開心喔~因為我記得他去年還滿擔心的
他也告訴這個女生說  “Nora是我去年的DA  她幫我好多”  聽到整個超開心
當時我就覺得  I actually made an impact on my student! 那種感覺真的很rewarding~
所以  長話短說  他把這位黑龍江女生帶來  因為這個女生擔心自己的英文能力  又進不去ESL課(滿了!)
不知道問誰  所以就想說來找我看看~
很巧的是  我在Orientation就認識這個女生了  幫她選課幫滿久的  也給了一些建議~

Anyway, 我們學校是有這個”Conversation Pair“的program啦
就是幫你assign一個美國partner  幫你練習英文+討論美國文化等等
不過因為剛好我室友Keren也正在找”language partner“來練習中文
我就告訴黑龍江女生說  我會把她的聯絡方式告訴Keren 🙂 剛好兩個都幫到!

我是想說  其實我真的很了解他的處境
一剛從中國高中畢業就來美國  可能真的會很害怕吧
語言不通的感覺真的很難受  而且相信他也是上進的學生
好不容易來了美國又只和中國人玩在一塊  英文很難進步~
希望這次真的能幫到他囉~~~~~
對了  我的舞蹈課有遇到我之前的學生耶  哈哈
我覺得某些學妹真的蠻look up to me的  講話起來整個感覺很佩服我
可是真的沒那麼厲害啦…….=0= 但是如果能set a good example
讓他們覺得在美國大學適應+enjoy+get involved不是這麼一件困難的事  也很好 😀
我覺得不管在人生哪一個階段  有個mentor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其實影響是很大的
我常常覺得不能幫自己的學生多多  但是我都說
就算他們現在沒有問題  希望至少他們能知道
在這個那麼大的校園內  他們起碼有我可以count on~

去年我還有一個學生真的很suffer
後來我有幫他找學生家教  也有refer他到counseling center to get more help
所以我能做的是有限  但是起碼在學校待久  對學校的資源了解
可以幫他找到需要的幫助  if that makes any sense 😛
我也發現  i get connected to my students so easily
記得去年我一直很擔心這個學生  還會自己常常email他關心他課業弄得如何呢

我發現啊  我真的很喜歡在校園環境工作呢
其實會希望以後的工作能類似這樣  畢竟我還是喜歡和人溝通+幫助別人!
尤其我一直覺得我一生中都超級幸運
我常常跟別人說  我覺得我走到今天這一步  真的很多是靠運氣的 😛
也是因為我貴人挺多的  所以我會很希望自己也能成為一個有影響的人
當然沒有要說變有名或變的職位很高或怎樣
其實真的可以從影響身邊的人開始 🙂

下禮拜開始我就會開始認識我這學期新的學生了  很期待喔!!!

雖然這篇講的是DA
不過順便跟你分享一下  前幾天在國際學生office照的照片吧
這些是我們所有的student assistant喔  我們像個家庭一樣~
今年國際學生變多了  最近超忙  >.<~~~

All the best, Nora

One thought on “【N】Life as a DA (Discovery Advisor)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