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als of Beauty


Another article on my gallery visit from 2 years ago 😉

“接著上次寫關於Henry Art Gallery的那篇
今天我終於打算在我忘掉以前
把之前想寫得趕快寫下來 😛

其實我那麼喜歡上次看到的展覽
可能也是因為展覽中不只有畫 但有很多多元化, 以不同素質及材料創作出來的藝術
其中 還有一件超漂亮的黑色蕾絲小禮服 夢想要是我能穿上就好了 ^^
但更令我花時間仔細看的
是擺在櫥窗裡面的一些 鞋子
都是擁有很多用途 很多歷史 很多故事的.
包括中國女人古代裹小腳的鞋子

雖然說小時候就學過了
當場看到那麼小的鞋子我還是很震驚
完全不能相信一個成人的腳能塞進像嬰兒鞋大小的鞋子.
我在解析上面讀到
小腳的樣子是以前人覺得美麗的一個標準
鞋子的大小的設計媲美蓮花,
所以有小腳的女人特別被寶貝 被喜愛

我還記得以前學到這個的時候
覺得古代人實在是太殘酷了
根本是一種虐待行為. 完全無法了解這樣的想法
從來沒有想過
其實那時代很多女人這樣做
並不是被逼 而是自願為了自己的美麗 而願意這麼做

覺得病態嗎?
其實我看到網路上那些女人被變形的腳
還是覺得很驚訝 很可憐
但是我覺得
主要也是每個時代的人對美麗的定義不同吧!
想想
不管是什麼時候的女人
很多時候
女人都會為了外表美麗而犧牲身體上的不舒服
像是現在的高跟鞋
明明不舒服還要硬穿
或是天冷也堅持要穿短裙
或是塑身衣緊到都不能呼吸
也有為了要讓胸部看起來比較豐滿
身上貼滿膠帶的明星
還有
整形, 微整形, 減肥…
甚至早起一個小時化妝

很少女人是真的被逼的吧
都是為了漂亮而自己犧牲的
不禁讓我真的很佩服一個女人的毅力!
雖然我現在還沒有真的體會到
因為我是個又懶又怕痛的人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願意為了美麗而這樣犧牲呢? 🙂
畢竟悅己而容嘛! (成語應該沒用錯吧)

有時候覺得外表是個很膚淺的東西
但是其實我們也知道
在這個社會上
有時候外表真的是太太太重要了
好像只要漂亮
很多事情都會變得比較簡單:P?
對男生也是吧
帥哥再怎麼使壞還是有人愛
但是醜的話
應該會被大家討厭吧 = =

想想
搞不好以後的人也會覺得我們這樣很病態?
真希望能知道以後的社會會是怎麼想呢?
會不會是跟現在完全相反的標準? 🙂

但話說回來
就算外表再怎麼重要
美麗很難是永恆的
我記得在Early Fall Start我做的一個報告
是關於化妝方面和人對美麗的標準
其實都是一直在變的
所以
漂亮不漂亮真的是沒有所謂一定的標準
很多時候都是要看當時的社會是怎樣想的吧!

雖然說為美麗犧牲是女人的nature
但是我還是認為
不要太過啦!
到頭來
還是有自信 有內在美的人才能討人歡心不是嗎? :)”

 

另外,下面付上爸媽之前留的言喔! 好像比我寫得更有深度呢:P 呵呵

Mum: 專心喜歡及深入研究一種藝術形式或嗜好吧 我們的人

生真的很有限 雜七雜八的事情又好多 現在的你正
是”產量”豐富的時候哦 要多加利用! 有一個創業家
說 人生就是一個去沕存精的過程 要儘早具有”結晶”的
能力 可愛的妹妹是要研究攝影還是畫畫呢? 要做一個
什麼樣的達人呢? 我們的自信會從何而來? 期許自己
在二十歲之前 找到自己要全力以赴的方向吧!

dad:妹妹 很高興你能有廣泛的涉獵 張開你的眼 從不同的角
度來看世界 而歷史常常會從一個你想不到的角度 跳出
來跟你打招呼
小腳是病態 如你所說 那隆乳呢?從電影看到 十八世紀
歐洲女士一低胸及束腰裝參加正式宴會 同一時期 中國
女人必須把胸部壓平 才能見客 不同時期 不同地方對美
的定義是截然不同的 只是 好像女人比較需要依時代的
標準裝扮自己 男人就較無此困擾 不公平? 還是帶來較
多的樂趣?

不過前提是 自己的裝扮 自己的選擇 自己的路 古代的小
腳 是一出生父母就已決定的 長大後 沒小腳的 也來不及
了 有小腳的 也不能反悔 這就違背了我們的原則囉 很無
奈的

One thought on “【S】Ideals of Beaut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