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out Traveling/Sevilla, Autumn 2011

Harro Nora!

So, I know how busy our life is. And because of that, we don’t really have time to write as many insightful articles as we’d like to. But, one of the things I’d like to write more about is “traveling”, since it really is one of my biggest passions. 

Obviously, haven’t done much traveling this month (or more like none), which reminds me how much I miss my time in Spain. So I decided to start reflecting my traveling experiences (based on the diaries I’ve written during the time) from around a year ago while I was studying abroad in Cadiz, Spain, to start having a collection of my traveling blog articles here. Here’s what I wrote about my traveling experience in Sevilla, and what I learned from traveling in general:

I guess this blog post will be in Chinese because my dad says so, hahaha. I was skyping my dad a few days ago and he suggested that I should write Chinese once in a while so I don’t lose my proficiency in writing Chinese….so why not? Plus I just don’t speak Chinese here at alllll and sometimes I kinda miss it? Who would have known 🙂 (p.s. but if anyone actually feels super interested and curious about what i’d be writing about Sevilla [lolll] then I’d of course be willing to translate the whole thing for you ;))

好久沒有打中文了! 這篇一定又要打很久…但我想反正最近課程還沒那麼忙 趕快抽時間寫寫:) 更何況我總是覺得每次旅遊完至少都該要簡單的寫寫日記, 才不會忘記當下的感動. 這次去Sevilla我們是從Cadiz搭快兩小時的火車去的, 因為我來Cadiz前其實是從巴黎到Sevilla在到達目的地的,所以當我這次抵達Sevilla的時候 還滿有感觸的…三個禮拜前一個人來這邊的時候 拉著超大超重的行李 人生地不熟; 這次是跟14個同伴們一起結伴來玩 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不知道該怎麼解釋耶, 但來到這邊就不自覺得有點感動 哈哈!

早上到達之後, 我們先把行李寄放在hostel. 這是我第一次住在這種所謂的青年旅社!剛開始有點擔心 但其實比我們想像的好太多了!什麼設備都有 早餐有副, 感覺跟我們平常想的青年旅社不一樣呢:) 這次因為很多人一起來玩 所以想說住hostel比較好玩也划算, 只能說花小錢能有這樣已經算不錯了~ 雖然說我比較不容易睡 晚上回去之後房間有個不認識的人在打呼 害得我睡得比較不好 床也有點硬…不過呢! 是青年旅社嘛! 哈哈 而且我有這個毛病也是沒辦法的啦~ 現在覺得好幸福有自己的房間歐!有點難想像我freshman year是跟兩個室友住在一個小房間的!然後後來也都一直睡得很好…可能是我的室友們太棒了吧…哀哀 想到這有覺得自己好幸運!! 很想他們 尤其是Joanne 🙂 ❤

我好像完全偏題了…哈哈 不過住的方面就是這樣, 我覺得能在年輕的時候體驗這種背包客的旅遊還滿酷的耶!尤其是其他的旅客也都是從世界各地來的 所以還滿好玩的. 以前好像都是怕怕的吧 比較不喜歡去嘗試這種…在美國跟朋友去玩的時候 住的其實好像太好了. 現在想起來有點沒必要!因為大家在一起都已經夠好玩了 住的地方只不過睡個幾晚, 其實沒想像的那麼重要吧!:) 呵呵 希望我回美國還會記得這點…

其實呢 這次的旅遊跟大家聊得很高興 也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西雅圖土生土長的, 發現他們跟我們國際生真的差滿多的. 雖然說在西雅圖也很多美國朋友, 但畢竟很少是”一群人”, 所以這次來西班牙還滿有趣的, 因為有時候我會突然感覺 wow我在美國兩年了但是某些方面我還是滿陌生的呢!

不過這邊的朋友好像都沒有把我當國際生 當他們把國際生開玩笑的時候 (大部分都跟有錢有關) 都會忘記我是台灣人-_- 一直以為我是在美國出生的…所以我也只能一直提醒啦。 我真的覺得我不像他們所形容的”國際生”, 他們也沒在我身上看到這些 (因為我也真的沒有賓士/每天吃大餐/買名牌)不過他們有些說的真的沒錯, 也讓我反省很多, 其實學生時期本來就該是很窮但是勇敢的去玩去嘗鮮吧?我以為我一直這樣的認為 但是有些時候好像又會忘記這點. 雖然說很多人跟我說過 (所以我可能也自以為)夠成熟, 平常有在美國時有在學校打工, 有記帳的習慣, 然後也不是說要多少錢就可以伸手要, 但是得承認很多方面可能還是很嬌或有點寵吧。

其實這真的跟生長環境和身邊一起長大或在一起的朋友真的很有關,然候我也認為, 其實如果真的比較有錢或比較會花錢也不見得是件多不好的事.有些人把有錢人講的一副長不大只會跟爸媽要錢的小孩, 不過其實不見得。有些事情只是表面的。更何況, 人生本來也是要享受, 只是每個人的方法不一樣,尤其是成長環境不一樣的人真的會想法差很多,沒辦法說改就改! 所以我常常提醒自己不要去judge別人, 因為對他們來講, 他們所認同的real world可能跟我們不一樣的.

我不能說哪樣比較好或比較不好, 我也只能說我能生長在我所成長的環境和家庭, 我覺得我很幸福, 只是滿多方面還是可以反省的:) 我很高興可以學習和體驗不同的生活.我覺得每次旅遊完都會learn something new, 真的!尤其是會發現一些自己都不曾發現的優點跟缺點, 還滿奇特的. 所以我想旅遊也是成長的一部份!!! 沒錯, 這次真的短時間內感覺成長了 哈哈 只希望我會一直提醒自己喔:) 現在突然覺得自己很年輕熱血, 感覺一副要去登山睡帳篷了…哈哈哈…不過我也是三分鐘熱度, 所以…反正會加油啦!

好吧 我放棄了! 哈哈 這篇原本的標題是”weekend trip in sevilla”但我想這篇好像比較像是一個自己的reflection!但這也是有原因的, 這次去玩只有短短的兩天,雖然說我很喜歡這個地方 也真的覺得The CathedralLa Plaza de Espana真的非常的浪漫, 也拍了很漂亮的照片 不過感觸比較深的其實真的事reflection這部份耶。

另外一點呢就是, 我發現我和滿多人都其實沒那麼適合跟一群人旅遊!don’t get me wrong-這次跟大家玩得很開心, 處得也很好, 不過…真的, 跟一群人旅遊還真不簡單哈哈. 因為大家都有不同的個性 不同的想法 不同的偏好…所以有時候大家難免都會有小抱怨. 除了那些真的超級超級隨和的人(大部分也是來旅遊之前沒有準備,完全不在乎去哪裡玩的人 呵呵), 我們其他人滿多人也認為 跟太多人旅遊比想像的還要困難呢. 

像我是那種 旅遊前還滿在乎要做事前準備的. 因為我真的真的認為,當你有準備,你能從這旅遊得到的真的可以多很多.很多建築或食物或美景不再只是”哇 好好吃, 哇 好漂亮喔!” 而是會有更深層的感動,因為你會覺得 “我終於親眼/親口見識到以前只在書上看到的呢” 要不然, 看了馬上就會忘記了 然後以後也很難想起這次的旅遊有什麼特別. 哀哀 我是過來人啦…:P因為我也很懶 所以…不過現在我真的還滿堅持要是先準備的~除非是去很近很普通或去過的地方”relax”, 那就是個完全不同型式的旅遊囉:)

所以 當一群人不知道要幹嘛 等來等去 或是問我們幾個人該怎樣 等等的, 我不免會覺得有點不耐煩吧:P 我還滿羨慕那種ok先生/小姐, 但是他們必盡是少數啦!大部分的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所以囉!不過也還好 因為大部分的時候也是分開自己去玩,只不過還是會有那種”我們該先meet up together”的那種責任感在 😛

另外一點呢,我之前其實有經歷過,就是我發現我會在我幫自己跟別人安排行程的時候不自覺得給自己壓力. 其實這真的還滿沒必要的, 我也不想要這樣, 但我發現我個性就是這樣. 因為我會認為, “這是我安排的,萬一有差錯萬一他們不喜歡,那我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像之前姊姊來西雅圖,我也是安排要去哪哩,很怕他好不容易飛過來找我我卻沒辦法給他一個很完美的旅程…所以不自覺的真得有壓力在.最後一天有點小小的不高興然後我又在房間用電腦,所以他就決定去沙發睡了.結果,我自己很難過的在房間大哭,突然覺得很不好意思他要睡沙發…後來跟他說,他卻說他在沙發睡得很舒服啊只是想要去外面睡所以不會被我的電腦吵到-_-;; 其實他本來就比較神經大條, 而我可能是在sensitive了. 跟媽媽和姊姊去巴塞隆納玩的時候,我也會認為因為我會說西班牙文,我應該要懂多一點多幫點忙…但因為我是超級大路癡,也沒像媽媽事先準備的很齊全,所以當我覺得我很沒用的時候,就會很難過…連安排跟V去玩我也會怕說萬一不好玩怎麼辦…即使他真的是最隨和了, 每次每次都告訴我,不管怎樣他都ok都會很高興,我真的也知道他是講真的,可是還是又會不自覺得給自己這個很白癡的壓力!!!

唉唉唉. 所以當我跟這次去旅行的一位朋友開玩笑說, “啊 大家都要來我推薦的餐廳喔?哈哈 壓力好大唷!” 他沒有認為我在開玩笑,反而很驚訝為什麼我要這麼想. 他說, “別人根本不知道要去哪哩,所以他們只是跟著來,這又不是你的責任…” 其實…我是知道的啊…餐廳也不是我開的,可是沒辦法嘛…那時候,我就真的在想,為什麼我要這樣呢…尤其是, 我一直自稱 (也自以為/自認為)我是那種不在乎別人想法的人, 可是真的是這樣嗎? 還是那只是我所希望自己能變成的人?其實我覺得我到現在也沒辦法很確定的給確切的答案…我真的不知道耶…但是目前我的想法是,我對我只要有點在乎的人,我就會在乎他怎麼看待我吧. 只能慢慢加油囉! (附註 from 2012: 前幾天跟我去我推薦的餐廳的一位朋友告訴我他把這個餐廳推薦給他現在在Sevilla的朋友<3 still made me really happy. haha :))

希望優點能保持,缺點能改進,然後最重要的是讓自己更開心, 不要擔心沒必要的事:) 然後overall, 這次sevilla的旅遊很好玩 很開心 覺得很幸運:)

I know I didn’t write much about Sevilla specifically, but, here are some of my favorite pictures…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Advertisements

2 thoughts on “【S】About Traveling/Sevilla, Autumn 2011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