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PA-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

哈囉妹妹

我終於來寫網誌了  呵呵  之前真的忙得累得跟鬼一樣  都把時間花在讀CPA上了! 我這個星期一終於去考它了 可惜的是  我並沒有考好…

CPA=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 註冊會計師, 算是一種執照囉, 至少在四大會計事務所, 沒拿到執照的話是無法繼續升等到經理的 (台灣不知道是不是也是這樣)  現在越來越多學生在大學第四年或是在工作之前就會把CPA先考過  因為開始工作還真的不會有時間呢  我記得我暑假在實習的時候  回到家連弄東西都懶得了  更何況要挪時間讀書  我想說  學生的本分就是讀書  不如在工作之前考過吧…(希望如此)

CPA總共有四個部分: FAR (Financial Accounting and Reporting), AUD (Auditing & Attestation), BEC (Business Environment & Concepts), and REG (Regulation), 我這次考的是FAR, 範圍最廣,大家都建議先把最難的考掉…我覺得它真的很難  尤其是範圍好廣…很多中會得內容  但也很多是完全要自己自學  班上沒教的  我覺得這次我讀的strategy有點不對  所以在複習的時候整個超吃力  覺得之前學的全部忘光光了  覺得我是整個在重學..

你有同學在讀CPA嗎?大家應該用的都是Becker的exam prep, 其實真的蠻有效的, 他有lectures和很多的習題,只是剛開始我都在混,想說看過做過就算了, “到時候再讀”. 結果再複習的時候就覺得好沒方向喔…那種感覺就是  我不是花很多時間聽lecture做功課了嗎?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其實那一陣子真的壓力蠻大的…

下次讀的時候我要換一下方法  我覺得應該把所有課程聽過(而且弄懂–我之前都是把它圈起來想說”到時候”再問, 但是時間過很快的, 沒有那麼多的”到時候”!!)  功課大概看過 (但不用做到100%  因為太花時間)  然後再回來做習題  精專它們

說真的  我覺得這次我的考試沒有說困難到誇張  因此我有點upset…想說我應該準備更好的  居然有一些基本的我在考試當下忘記了  可能就是需要準備得更充足  做更多練習吧  很多時後覺得自己好像懂了  結果考試的時候才發現沒有真正的懂  不過這次也是因為我臨時把考試往前挪了兩個禮拜  因為Binghamton的考試間好小  位置很快就被搶完了…下次一定要考過!! 還有這次  到最後一個禮拜我都不怎麼能專心  也不太知道是為什麼  覺得自己已經很burned out…可能是需要更好的抗壓性囉  大家都說  到最後成功的人  都是靠抗壓性的  臨時抱佛腳我還可以  但是就是這樣的馬拉松才能真的測出誰是真的厲害吧!!!

這個禮拜感覺真好  終於有時間去看mike打球   終於有時間晚上在客廳和室友們閒聊  終於有時間去健身房了! 馬上我又要開始準備下一個考試 但是我覺得還是要繼續做運動  紓解壓力 🙂 前陣子mike真的是我的出氣筒  有點不好意思  在大家面前脾氣好好的  反而出氣再最親密的人身上  實在不好….>____< 哀哀  CPA好煩喔  不過考過一次起碼有點經驗了….. FAR總共有十章  其他三個是6~8章  希望會輕鬆點!

Nora

2 thoughts on “【N】CPA-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

  1. 好啦 考完就別再想它了 大不了再考一次! 好好休息 好好補眠 好好運動! 真性情總是顯現在家人面前 我還不也是爸爸的出氣筒! 反過來也成立啦! 但要學得更有修養才是 互勉戶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