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ontana 蒙大那州之 “Real America” // Beauty of Nature

1355704538962

今年寒假去了很少人會選的destination- Montana.
每次別人一問完我 都會睜大眼睛或是很疑惑的看著我:“Montana? / Why? / What is there to do in Montana?”
實在被問了太多次 哈哈 但也不能怪大家
因為說真的 在我去之前我也是幾乎完全不認識這個地方呢.
這次要不是在UW認識三年多的朋友邀請我們回他家過聖誕假期
還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會有機會目睹這麼美麗的地方:)

憑良心講 我去Montana前沒有像之前去旅行的時候那麼期待
可能是因為autumn quarter太忙了吧 完全沒有心思準備 所以幾乎是以那種很懶的心態想:
“既然是去拜訪朋友的家鄉 那就讓她安排吧~”
同時也會偷偷想 哎 好想要去夏威夷那種陽光普照的地方噢~
不過!這次旅遊卻是我其中一個覺得最值得紀念的trip了❤
真的玩得好盡興 體驗到沒體驗過的生活跟風景 又覺得成長了很多呢.

1355683809201

首先 雖然說受美國教育很久了 也在這塊土地待了三年多
我卻必須說 這次感覺真的體驗美國了…
聽起來可能很奇怪吧 但是只能說
這邊所有的一切就像是我小時候想像中的美國耶.

我還記得 小時候沒來過美國之前
有人跟我說過 美國就是地大,還有沒有車是完全不能活的-是最基本的代步工具.
但是現在住的西雅圖 畢竟是個城市
之前去玩的紐約 洛杉磯等等 也是以城市居多(沒辦法 誰叫我是最道地的city girl呢...)
就算是比較偏遠的地方 可能也是住旅館 待一兩天而已
所以這次來到Montana 住在朋友家 才是真的“體會”到這種生活.
也的確,其實大部分的美國都是這樣的!
在電話上跟V說:“恩…從Rachel(我朋友)家大概要開10分鐘左右的車才會看到人吧“ 是完全沒有誇張的, 哈哈.
另外 我們還看到了那種在電影裡常常出現的郵箱 然後上面寫著住家的姓 我就覺得好可愛哦
還記得小時候我還會想:這樣大家不就知道你住哪了嗎?不會危險嗎?哈哈~

而當然 這次跟Rachel的大家庭生活了一週
跟他的家人都聊得很開心
也真心的覺得他的爸媽都有such big hearts❤
希望以後也有機會像他們一樣當這麼好的host
給別人看看台灣的美^^
另外 這禮拜相處下來
覺得美國的家庭真的獨立很多耶
真的好像18歲或是上大學之後
不管是經濟上還是生活方面
感覺就要自己獨立了
所以雖然Rachel的家庭狀況很好
他還是很努力的自己打工賺錢
還有去醫院什麼的也都是自己去
讓我想到我連去診所都硬要別人陪= =…
不過雖然欣賞他們的獨立
但畢竟跟我所成長的文化不同
所以我還是覺得比較喜歡我們跟爸爸媽媽的相處模式啦❤
這樣感覺才比較親近啊 哈哈❤
我們到底是爸媽的小孩呀~❤ 哈哈 anyways 🙂

繼續講這邊的生活~
雖然聽起來可能覺得這種偏僻的生活很難過
但我覺得住在這裡好舒服噢
可能是因為風景吧!
剛開始想到要來到攝氏零度以下的雪地
還一度後悔呢…
但是這次體驗之後發現
其實…是沒錯,很冷.但是完全不會unbearable耶:)
這次也很幸運,太陽公公很給面子 幾乎每天都有出來~
所以每天早上出門,看到藍天白雲和陽光照著周圍的雪山
就覺得自己好像住在夢幻的銀色世界❤
尤其是薄薄的雲 一絲一絲的 真的好像活在畫裡的感覺~
天空的藍 藍得不像話…
而雪地在陽光底下 也更是迷人.
所以我在車程都捨不得睡覺,幾乎是一直盯著外面的風景呢❤

開車路上的風景-這是我其中最愛的一張, 好夢幻:)

下面的照片慢慢看喔:) sorry照片是大部分都沒有修圖的 and我的照相技術有限 >< 但是還是很美呀對不對~

要按進去看才會看到我寫的caption和大一點清楚一點的美麗風景照喔! 按進去後也可以直接看大照片们! 😀 enjoy~

 

One thought on “【S】Montana 蒙大那州之 “Real America” // Beauty of Natur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