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ontana 蒙大那州之first time skiing!

這次另外最大的accomplishment就是
終於去滑雪Ski了!!! :D
其實在華盛頓這邊
附近也很多地方滿盛行滑雪的
但是…
我一直滿怕的
也不想在一大群認識的人面前出糗:P (畢竟我的體育細胞…you know :/)
另外 價錢方面加加減減也要上百元 (包括車程 租器具 買雪衣等等)
所以總是覺得這個investment可能不太值得…

而這次來到Montana, 很幸運的終於體驗了!❤❤❤
一部份也是配合他們
另一部分 我也覺得總該試試了!
好不容易有這個機會 總不能到離開美國前都沒滑過雪吧

Rachel他們很大方把雪衣 雪褲 安全帽什麼都借我
所以滑了兩次雪 包括租借器具和上課
總共花了140美金吧!所以比起別的地方好像是便宜很多噢!:)



第一次去的時候好緊張!
我們去的地方叫做Bridger Bowl
那天下了很大的雪
途中還很難看清楚…而且很冷,幸好有護罩眼鏡.
不過好處是因為雪很多
所以很厚很軟 比較好滑 也就比較不怕摔跤:)

剛開始連怎麼把ski套到腳上都覺得好困難
而一旦套上去了 整個人超不習慣
覺得隨時都會滑倒!:P
上課前還不小心在下坡滑倒
然後整個爬不起來= =…
是真的很難耶!畢竟整個腳都是在那麼長的ski上
真的很難控制哈哈~

但是上課後就好很多了!
我那天其實是選group lesson, 因為私人課程貴了60美金左右
但是我那天真的太幸運了 因為是週一 當地高中也還沒放假
所以沒有其他的學生~
就很棒的得到私人課程耶!
除了教練 另外還有一個實習教練跟在後面幫忙
所以等於是二對一 :P!

我的教練叫做Curtis Klinga,
他從18個月大就開始滑雪了!
真的很有耐心!讓第一次滑雪的我增加很多信心:)
那天我只有附在小坡的費用
因為覺得大概不太可能上大坡…
但結果教練還是把我帶上去了!
只能說我第一次的滑雪經驗真的很幸運…
他也說平常在第一堂課不會把學生帶到比較中級的山坡
但是說我表現很好 所以認為我可以試試看:)

因為有教練陪所以沒那麼害怕
但是第二個山坡真的陡很多
也比較真實,因為旁邊就是樹林啊什麼的
所以真的好美好美! (同時也很怕撞進樹林里 哈哈:P)
不像第一個小山坡比較是專門來練習的 :)
其實滑雪主要真的就是要習慣
然後學會平衡 和放對重心
另外最重要的還是信心!
我最常跌倒的原因其實就是太害怕 太緊張 然後乾脆放棄直接倒下去:P
之後慢慢就比較好了!

IMAG1106

最後呢,上完課之後我還自己練一下,然後就到旁邊的bar點了熱可可!!
只能說,那個感覺真好❤❤❤
應該是喝熱可可喝最開心的一次吧!
那時候因為跌倒時雪有跑進衣服裡
所以雪融化之後…真的很冷:P

然後當然幾個小時下來
覺得都快無力了:P
晚上我們還去了spa, 整個超享受呢:)))
尤其是室外的spa是被雪山環繞著
倒是從來沒有這種經驗:)

———————————————————————

後來隔了兩天
我們又去滑一次雪了!
那次比較可惜 因為時間沒有控制好
所以miss掉課程的時間:(
我雖然上過一次了 但是畢竟還是非常初學的初學者
所以其實我要是再去滑雪的話
還是想要在上課~因為很多方面都是需要技巧的:)

那天跟第一次很不一樣
是美麗的白天藍雲晴天!
滑起來覺得很開心很漂亮
但是…也因為這樣
雪其實比較少
也比較icy (結冰了)
所以我們大家都認同這次比較難滑 比較容易跌到
我因為跌了滿多次 也必須說跌倒比上次痛!:P

說到跌倒… 我目前最需要加強的就是控制我的速度跟怎麼好好地停下來~
因為喜歡速度的快感 所以常常不小心就又跌倒啦><
哈哈不過我還是玩得很高興~
但是還是要小心啦!
我們因為很注重安全所以大家都有安全帽
(是看起來有點像太空人就是了:P)
但是滑雪其實也要注意膝蓋 畢竟都是下坡 重心也很放在膝蓋上
很多人受傷都是扭到膝蓋或是別的關節 所以要小心不要受傷
更重要的是平常也要好好保護膝蓋:)

這次更要謝謝Rachel的好朋友Nikki 他好有耐心的帶著我一起滑…
告訴我她看我滑雪的觀察 教我如何改進 然後就算我滑的不是很理想 還是會稱讚和鼓勵我
對於一個剛認識的朋友來說 我真的很感動!
覺得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人呀!><
所以我跟她說我真的很感激 希望還有機會見面:)

這次去滑雪前
Mandy有看過溫度
印象中好像零下十度左右吧!還是有沒有更低?
以前光是聽到這個溫度就冷了
從沒想過能在這個溫度下 滑了幾小時的雪:)
這次整個滑雪經驗
對我來說有好多的第一次
很高興自己鼓起勇氣做了嘗試!
雖然比起很多人
我是真的體育細胞弱
可是!試過了還是很開心,覺得自己辦到了也很欣慰!
凡事都是要試試看才知道:)
我也跟很多家人朋友說
連我都可以了 沒有人辦不到啦:P
哈哈!下次希望在德國可以跟家人一起滑雪噢!:)

One thought on “【S】Montana 蒙大那州之first time skiing!

  1. 妹妹穿雪衣超卡哇伊哦! 對啦 什麼事情都要早點開始早點學啦 年紀越大就越懶、越怕,越不想離開舒適圈了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