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 ♥ Berlin 柏林四天三夜 (I)

說真的, 原本我對柏林沒什麼興趣,想說它離慕尼黑沒有很近, 不如去法國或義大利玩! 在去柏林之前, 對它的印象只有”柏林圍牆“和”德國的首都“, 不過去了之後, 真的沒有後悔喔~可惜的是, 爸爸要上班, 五六月來美國參加我們兩個的畢業典禮就讓他把假幾乎都用完了! 所以希望你有機會來德國的時候, 可以和爸爸一起去遊柏林~ 😉

上方的圖是柏林熊, 熊是柏林的市徽, 在柏林市區的許多角落你都會看到各式裝扮的柏林熊在向你打招呼! 柏林這個地名, 就是從德文中的小熊(Barlein)衍生而來的喔! 你不覺得他的姿勢很像要索取抱抱嗎? 超可愛的~ 😀 這次在柏林就看到好多, 還看到母的耶! 不過她長得有點怪怪的, 沒有其它的可愛 😛 (下圖)

我和媽媽去柏林去了四天, 其實算是三天半吧, 第一天到的時候就下午一點多了, 從慕尼黑搭火車到柏林要差不多六小時, 想要省住宿費的話其實可以考慮夜車. 你覺得在火車上最適合做什麼呢? 除了睡覺以外. 我和媽媽覺得很適合吃零食! 去的時候什麼都沒帶, 真可惜, 而且火車上的食物選擇不多, 不好吃, 也不便宜…我連在火車上看書都會有點小暈, 真沒用啊 T_T~所以我還是喜歡搭飛機啦…話說回來, 我真的很愛搭飛機, 甚至是去機場  😀 (雖然偶爾會淚灑機場進海關, 比如說六月離開紐約的時候. 但是Mike不但沒有安慰我還說”你哭什麼哭啦”  ~”~ 不過我不是像你的那種大哭  哈哈! 哀, 希望這次離開慕尼黑離開爸爸媽媽不會太不捨… <–totally off-topic)

Day1

先去了跳蚤市場  你也知道那是媽媽的最愛! 我們去的叫做”Mauer Park“. 所謂跳蚤市場, 不盡然都是舊貨, 也有很多批發商人, 藝術家, 什麼都有就對了~但是我們沒有怎麼挖到寶 😛 我覺得逛跳蚤市場還是要有眼光的收藏家吧! 這個跳蚤市場很受歡迎喔  人潮很多 也有很多從各個國家來的旅客~

再來去東站畫廊, 是柏林圍牆界線突破之後, 由世界各地的藝術家畫上去的~在這裡遇到一個法國媽媽, 用法文說請我幫她照相 😛 不過她應該沒想到我剛好會說法文:D 上面的畫大部分都跟和平自由有關

晚餐我們去一家極受好評的餐廳 Zillemarkt, 剛好在我們旅館附近. 我覺得超級好吃!!!! 我點的叫做Kohlrouladen, 英文是cabbage roll. 裡面包的是豬肉. 還有還有, did you know that I’m IN LOVE with the potatoes here!? (流口水中)

Day 2

第二天我們去了哈克雪庭院, 有餐廳, 服飾店, 藝品店, 創意小店等等. 當然也包含商業大樓和住宅區.

不錯漂亮吧? 這邊還有號誌人專賣店喔! 在東柏林的街頭, 你會發現行人號誌燈的小人有點不太一樣!! 這是從前東德使用的交通號誌人, 你看他的寬邊帽子多可愛!! 😀 每當我和媽媽看到這個小綠人出現, 就超開心的~只有在東柏林會看到喔! 在專賣店裡, 什麼相關商品都有. 我買了它們的磁鐵和擦手毛巾 🙂 店裡還有一張海報  上面有各個國家號誌人的圖案  以前還真沒仔細注意耶! 每個國家的都不太一樣…

上圖是我學號誌人, 可是他可愛太多了啦~哈~

下圖是柏林大教堂~

中午我們去DDR-Restaurant Domklause吃飯, 就開在東德博物館裡 (展示東德人民食衣住行育樂的生活面向). 最典型的東德料理就是下圖的水煮豬腳 (Pokeleisbein), 很鮮嫩可口~不會太鹹, 也不會覺得太肥, 不過之前在慕尼黑我們有吃過冰凍的水煮豬腳, 媽媽覺得冰凍的比較好吃.

我點的是下圖的獵人豬排(Jagerschnitzel)搭配麵條配上紅醬, 我超愛的! 媽媽很驚訝我這麼喜歡德國食物, 啊, 可只是喜歡呢!? 原因之一是德國食物肉多!! 很適合我吧~~~(再度流口水)

當天我們還去了Checkpoint Charlie/查理檢查哨~看板上寫”YOU ARE ENTERING THE AMERICAN SECTOR“…以前可是很嚴格的呢…

上圖是我們去的博物館  站在那前面  真的感覺自己就身在當時柏林圍牆的後面  從西柏林看東柏林… 😦 柏林圍牆是1989年被推倒的  將分隔28年的柏林再度合而為一  這些在歷史課學過的東西  還真的是當我到柏林之後才有感同身受的感覺…以前一直覺得歷史課的東西太久遠  其實柏林圍牆不算太早以前呢…看到當時的一些影片和照片  都起了雞皮疙瘩  有些親人就這樣被分開了好幾年 😦 也有很多人為了試著翻過圍牆而犧牲性命… 對了  歐巴馬來德國的時候也有來參觀這個博物館

晚上我們去波次坦廣場Potsdamer Platz 逛街~

這次放了好多照片喔    敬請期待下一篇~^_________^

4 thoughts on “【N】I ♥ Berlin 柏林四天三夜 (I)

  1. Like you, I also don’t know much about German history and was never super excited about Berlin. But honestly, everyone of my friend that has visited there told me Berlin is amazing!!! Now that you and mom say it too it makes me really wanna visit there =)

    And yummmmm. you should learn how to make some German food in case if you get “homesick” in NJ 😛

  2. ha…ha.., i am embarrassing, Nora visites more places than I do.. i definitely need to go to Berlin, so, Sharon…, wait for your visit, and we go together. yeh..

Leave a Reply

